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身為一位學生機車通勤族的毛孔清潔 

大家都知道機車通勤族們在大馬路上吸食了不少灰塵與髒空氣

尤其在這樣子的炎炎夏日中,下班或是下課之後,

臉上堆積了好多的髒汙,毛孔都堵成黑色的 !!


我平常每天都會做一般的臉部清潔保養

但是一週中會挑出兩天到三天來做毛孔大清潔喔!!


首先,要登場的是今天會使用到的產品們  !

(依清潔步驟)

 

 

 


1.

  Kiehl's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125 ml  
   

     價格 : 1050 元


IMG_525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2.

 Shiseido ELIXIR 新肌密 去角質潔膚泥 80 ml 

 

    價格 : 870 元

 

IMG_525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3.

 Shiseido 嘉美豔容露 150 ml 

 

    價格 : 100 元

 

IMG_525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4.

 Kiehl's 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50 ml 

 

    價格 : 1250 元

 

IMG_525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些商品的官方介紹在這兒就不多說喽 

大家可以去櫃上做了解或是上他們的官方網站查詢

 

 

我們直接開始吧!!

 

 

目前我臉部的膚況大致是這樣的

因為常常暴露在外面,因此些黑頭粉刺

我本身的肌膚算是混合型,T字容易出油

 

 

(恐怖照片請小心 !! > <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↓   ↓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222.JPG  

 

 

還可以看見泛黃油光,還有許多疲勞和暗陳

 

 

一般我會先用一點潔膚乳清洗臉一次過後,開始今天的步驟



一開始使用的是這一罐,契爾氏櫃上狂銷的好面膜

他不只是噱頭上說的那樣好,使用起來也真的很優秀喔  !!


58d200   

 

REPCM_01.jpg  

 

 

這款商品主打的就是使用後能夠清潔粉刺並且終結毛孔

 



REPCM_02.jpg  

 

 

他裡面含有亞馬遜白泥 、 紫草的萃取物 、 蘆薈萃取 、 燕麥

每一樣都有他的功效

 

 

 

打開蓋子之後,裡面呈現的樣子是灰灰的顏色

有著特殊的味道,但是不是那種加了香料的刺鼻味

而是聞起來非常天然舒適

但也不能算是香的味道 (也不臭 XD )


940f06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開始塗在臉上,塗到看不件皮膚本身的厚度




9dedac0  

 

 

記得要避開眼睛和嘴唇喔!!

因為這個白泥塗在臉上之後,會感覺刺刺的

這是正常的感受,因為他的成分會打開毛孔逼出粉刺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大約等10到15分鐘之後,面膜會開始乾掉

不用等到全乾就可以去把臉上的面膜用清水沖洗


洗完後,皮膚的亮度就會很明顯得出來

 

IMG_5225.JPG  

 

臉上的皮膚摸起來也光滑許多,最表層的角質也貝面膜軟化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226.JPG  

 

有大粉刺的地方,也會被逼出來

粉刺會紛紛探出頭來 !!

 

在這個時候,有些很會使用粉刺棒的朋友們

就會開始把粉刺挑出來

但是我本身因為不太擅長夾粉刺,常常手殘刺到自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所以我選擇使用第二個步驟

那就是臉部磨砂或是去角質

(使用有柔珠或是有顆粒性質的產品 )





IMG_5224.JPG  

 

 

我用的產品是資生堂的心肌密去角質霜


 

IMG_5227.JPG  

 

他的質地比較濃,加上有許多顆粒

所以開口比較大 (有點像牙膏的開口大小 )

 

這款去角質霜的包裝背面,有畫出大概使用的分量多寡

 

IMG_5231.JPG  

 

他的味道有淡淡的香味

使用在臉上非常的滑順

 

IMG_5228.JPG  

 

 

擠出來之後長這樣,可以看到很多明顯的顆粒在裡面








(照片中,臉上黑黑一點一點的是顆粒喔 :D  )

IMG_5229.JPG  

 

 

他得使用方法很簡單,就像平常使用洗面乳那樣的方式洗臉就可以了

但她很特別的地方在於,他不會起泡

就是滑滑的有很多顆粒

 

 

我通常會用雙手在臉上需要加強的地方特別畫圈

 

IMG_5230.JPG  

 

 

用指腹輕輕的按壓和摩擦

大約60秒左右就可以用清水沖掉

 

 

這商品很不錯的地方在於使用完之後

臉上的老廢角質都會被帶走喔!!

 

 

 

洗完之後的膚質仍然能夠感受到水分

皮膚非常的光滑

在洗臉的過程中也很清爽,沒有任何的刺激感

 

IMG_5233.JPG  

 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,剛剛被逼出來的粉刺們也被帶走了 

 

IMG_523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個步驟,就是使用收斂水

 

收斂水的部分有很多的選擇,契爾氏的收斂水和金盞花化妝水都很推薦!!


不過今天使用的是便宜又大碗的豔容露

 

我知道有些人的膚質會對豔容露過敏,如果會不舒服的話

就要換一款適合自己膚質的收斂水喔 !

 

 

這邊介紹給不知道這項產品的朋友們聽

不管男生或女生,都可以用這個產品

不過因為他含有酒精的成分,所以不建議天天使用!!


他通常會分成兩層

下面那個膚色的是高嶺土

 

IMG_5235.JPG  

 

 

使用前,就先把他搖一搖混均勻

 

 

IMG_523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使用方法通常是將豔容露到在化妝棉上

 

IMG_5237.JPG  

 

 

 

然後先全臉按壓兩次

 

IMG_5238.JPG  

 

IMG_5239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把化妝棉吸滿收斂水

打開敷在臉上五分鐘

 

IMG_5240.JPG  

 

 

這個步驟可以看大家的習慣

可選擇膚全臉,或是像我這個大懶人一樣只膚 T 字 或是對自己來說臉部最需要加強的地方

 

 

 

 

到這個時候的膚況,已經不再是像之前一樣大油光

也去除了許多疲憊和泛黃,

 

IMG_5232.JPG  

毛孔也經過了大清掃並且收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一個步驟也很重要喔!!!

 

睡覺前我一定會記得上保濕型的保養品

 

可以看大家平常的使用習慣

 

我今天使用的是契爾氏的冰河糖無油凝凍

 

 

 

 

未命名.png    

 

 

因為我本身非常痛恨臉上油油的

但是我又非常渴望保濕

 

所以之前去逛新光的時候就被這項商品燒到了

他能夠兼顧控油和保濕

 

而且厲害的是,他很適合我這種大懶人

隨時隨地只需要這一瓶

不論是上妝前,睡前,洗澡前等等

 

他沒有任何程序上的問題,想到就擦

完全沒問題 XD

 

 

裡面含有白茅還有冰河醣蛋白

櫃解跟我說,冰河醣蛋白的功用在於他可以抓住空氣中的水份到臉上,

幫助長效的保濕

 

所以我都把他當作晚安凍膜來使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256.JPG  

 

他完全沒有任何的味道

打開之後是白色的凝凍

 

完全沒有油脂的成分,擦在臉上很清爽

 

 

IMG_5250.JPG  

 

我都會在洗澡後和睡覺前厚厚的塗一層  (反正不會油 XD )

因為不會油所以毫無任何的負擔感

 

但是卻有達到保濕的效果

(平日的話,我是洗澡後先上化妝水,睡覺前上這款凝凍 )

 

 

 

這樣一整個清潔的過程就結束了 !!

 

 

 


一定不能偷懶

這個過程能夠讓我上午的時間的妝容更服貼不脫妝

 

IMG_524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妝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樣兒囉 

 

IMG_2928.JPG  

 

皮膚會光滑看不見粉刺林 

 

 

 

 IMG_3937.JPG  

 

 

IMG_2931.JPG 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算畫了淡淡的妝,眼睛都沒有畫

也能擁有不暗陳的好氣色 

 

 

IMG_463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T R Y      I T    

 

 

 

謝謝大家撥冗時間觀賞

( 此篇文章無任何商業合作,僅誠心分享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