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1.jpg           

 

我覺得我已經忙論文口試忙到頭課派啟(台語)了啦!!

居然邊整理論文大綱邊研究楓葉顏色的唇彩舒壓......

 

22.jpg   

這次主要的靈感來自於上圖,楓葉的色號有朱色、橘色、金黃等等,

雖然以色彩學來說,可以分析出來更系的色號 (美術系職業病)

不過嘴唇畢竟也才那麼小一個面積

唇色要有一些妝感重點,不然漸層太多也是看不太出來XD

除非是走秀的特殊唇妝

 

補2.jpg      

這次是用兩種顏色的唇彩加上遮瑕膏來做打造

主要是最近成為我新歡的雅詩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,色號 330

配上任何一種正橘色的唇彩

 

我自己本身是非常無法駕馭正橘色這種色號唇彩的人

但是基於某種收藏欲望(相信大家很多跟我一樣XD)

唇膏色號就是想要每種類的顏色都要有個幾支內心才會爽

 

所以我還是有買橘色的唇妝,但是正橘色的只有兩支

而且買回來就被放在冰宮中冷凍

 

最近幾天總算是被我挖出來用了 

 

 

 

先來上素唇,這是有遮瑕過的嘴唇

上底妝的時候順便遮住原本的顏色

4.jpg  

但別忘了上一下護唇膏~

我自己是覺得上護唇膏可以提高唇彩的上色

 

5.jpg  

平常假如單擦雅詩330的感覺是這樣子

6.jpg  

白光下看起來是很有活力的紅色

但假如出太陽,或是在黃光下,就會顯現出朱紅的顏色

 

7.jpg  

 

單擦遠看的妝感大概是像這樣子,接著我要開始話漸層的樣子了 

主要變化的概念是咬唇妝的延伸~~~~~

 

 

 

楓葉色一號出場 →

由上唇漸層到下唇的畫法

9.jpg  

主要配色方式,

上唇:正橘色漸層到雅詩330

下唇:雅詩330加上正橘色漸層慢慢消失(最下面是壓少量的遮瑕) 

 

 

這個漸層畫法是在韓國部落格看見的樣子,很喜歡

所以自己也試試看類似的畫法

 

 

 

 

楓葉色二號出場 →

重點在下半唇以朱紅色為主調漸層

11(2).jpg  

上唇: 主色調只有使用雅詩330,壓遮瑕膏的地方占三分之二,雅詩占三分之一

下唇:反過來,雅詩占三分之二,遮瑕占三分之一  

 

就是咬唇的畫法之一

 

 

 

 

楓葉色三號出場 →

兩個顏色和遮瑕膏都上場的漸層

13.jpg  

(嗚嗚請大家略過我因為壓力大皮膚乾燥加上痘痘疤)

我自己還蠻喜歡第三種畫法的感覺

上唇:遮瑕占四分之二面積,再來剩下四分之二裡面的二分之一分別漸層正橘色,再來換330

下唇:最中間是雅詩占四分之二面積,再來四分之二裡面的二分之一漸層正橘色,

最後四分之一壓遮瑕

 

14.jpg  

  

遠看的妝感其實顏色會融合在一起,是有種非常柔軟的感覺

但又因為顏色最重的唇彩放在嘴唇下半唇的中間

整個就會有一定的立體視覺程度~~~~~

 

 

 

 

楓葉色四號出場 →

一般朱紅漸層唇妝加上金色亮晶晶的亮粉

16.jpg  

這想法是突然開抽屜看見我的EH金色眼影超級亮粉突然靈機一動

這次的上唇跟下唇畫法就是很一般的由裡到外漸層

中間是雅詩,外圈用遮瑕柔邊

然後重點來了,金色眼影亮粉的部分上唇那兩個尖尖的地方多點一些

下唇則是外框少量的點

 

點在中間也是可以啦,不過我自己覺得嘴唇如果中間的地方太亮

會有剛吃完豬油的感覺XDDD

  

18.jpg  

搭配幾個金色復古的小飾品就很有秋天感 

好期待微微涼風的秋天趕快來 

 

 

 

最後嘴唇近照大整理,給大家比較參考~

19.jpg  

 

大概是這樣,希望大家喜歡~~~~~~~~~~~~   

 

 

我自己最喜歡是第四種!!!!!! (私心)

21.jpg  

報告完畢   

 

end.jpg  

 

F a c e b o o k ►►►     

 

小小雨的祕密狂歡場域
      

 

I n s t e r g r a m ►►►  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